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阿坝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蔡清礼调研全州司法行政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3-12-08 10:50:11 】 【 来源:阿坝司法

  12月6日,阿坝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蔡清礼一行赴阿坝州司法局调研,并看望慰问阿坝州司法局全体干警。阿坝州委政法委副书记雷开伟陪同,阿坝州司法局在家班子成员、调研员、在家职工参加会议。


48c3ef8c746a5aae14cd895b093bc0a2.jpg

  

  调研中,蔡清礼现场指导了阿坝州司法局党建工作、机关文化建设,观看了《浓浓普法情 滴滴入人心》“法律政策七进”工作汇报片,听取了全州司法行政工作汇报。

  

  蔡清礼指出全州司法行政系统以“党建引领 法润阿坝”品牌创建为引擎,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开展“法律政策七进”,引导群众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提高守法自觉,总结提炼的七项工作成效,富有阿坝特色,部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平安阿坝建设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蔡清礼要求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紧扣“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持续抓实政治建设、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全力服务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统筹推进依法行政,推广运用“法治账图”,做到外有形,内有效;抓好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让行政执法有力度、有温度、有厚度。

  

  扎实开展“法律政策七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以汉藏双语、信息化宣讲为手段,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持续在“六个走在全省前列”目标上下实功夫、真功夫,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履行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公共法律服务职责,重点关注弱势群体的法律需求。

  

  以“五个过硬”要求锻造司法铁军,抓实队伍建设。要强化监督纠错工作,让全社会切实感受法律权威性、政府公信力。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