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马尔康司法局:“三字诀”助推全覆盖法治宣讲工作走深走实
www.abapeace.gov.cn 】 【 2023-11-08 11:21:20 】 【 来源:马尔康市司法局

  为有序推进“八五”普法,进一步加大对群众法律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11月7日上午,马尔康市司法局联合马尔康市委政法委在马尔康镇九州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png

  

  突出一个“新”字。梭磨河畔法治宣讲队主要对今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向群众进行了宣传和解读,并告知大家法律知识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在更新,要不停的学习法律知识从而更好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聚焦一个“常”字。在宣传新修订法律法规的同时,常态化开展好重点法律法规宣传,主要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及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网络安全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紧扣一个“月”字。为有序推进“法治四川行”一月一主题等相关工作,梭磨河畔法治宣讲队重点围绕法律法规与“消防宣传月”相结合,创新思路,围绕和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制作宣传资料并就防火、灭火、应急疏散常识、消除火灾隐患等相关内容对群众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演示,并发放精心制作的《居民家庭消防安全30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宣传册,努力营造“无论春夏秋冬,防火牢记心中”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普法宣传材料、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并引导大家关注“四川法学会”公众号获取更多法律知识,现场共解答法律咨询3人次 ,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奖品18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余人。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