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金川县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暨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www.abapeace.gov.cn 】 【 2023-10-31 09:27:45 】 【 来源:微金川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金川县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增强依法行政、依法执法的能力和水平,有效适应新形势下依法治理需要,10月26日至27日,金川县司法局联合金川县行政综合执法局开展了金川县法治政府建设暨行政执法专题培训活动。


44b203c663aa79c8f2baf0a473ce434f.jpg

  

  此次培训邀请了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陶维东、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朱奎彬就围绕《行政执法规范与风险防范》《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要点》《行政执法热点与难点问题——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与县级部门执法划分、承接、注意事项》《新行政复议法的立法亮点和实务操作》4个方面内容进行培训。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今后做好行政执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实际工作成效,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金川。培训学员段臻鸣发言说:“我深感作为新时代基层法治政府的建设者,我们需具备一定的法治专业知识,因此在当前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中,我们更应具备较高的法律职业素养,才能实现公正、文明执法,更好地服务人民。”

  

  金川县各单位、各乡镇负责法治政府建设及行政执法相关工作的分管领导、法制审核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