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以政治建设为引领 助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8-29 15:45:49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以政治建设为引领


  助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


  ——九寨沟县司法局传达学习全州政法系统中心组学习暨政法委书记讲党课会议精神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829154319.png


  为贯彻落实8月22日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通荣以《政治建设与政法事业的逻辑关系》为题为全州政法系统上的专题党课精神,8月26日,九寨沟县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标查找短板不足,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


  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结合全州政法系统“政治建设年”各项目标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凝聚思想共识,找准职责定位,强化担当作为。


  二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对标县委“五大工程”目标任务,以依法治县为统筹,抓紧抓实党的建设,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抓紧抓实法治保障,积极主动为“三地一典范”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抓紧抓实普法教育,以“八五”普法为统揽,努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法治化;抓紧抓实社会稳定,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枫桥经验”九寨模式。


  三要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努力锻造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形成请示报告的自觉;严格落实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强化“红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严格落实队伍建设各项制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培训,常态化开展交心谈心,确保司法行政队伍健康发展,努力锻造一支尽职责、有担当、高效率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