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理县司法局工作动态第六期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5-12 14:46:22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围绕理县县委中心工作,秉持司法为民理念,深化法律政策七进,理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政策进草山药山”、“吉祥法务行”等系列活动,将法律服务带到群众身边,有效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2144553.png


  积极筹备,重力量。理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人员成立“吉祥法律服务小分队”,深入古尔沟镇、上孟乡、下孟乡等虫草采挖点,开展法律服务及法治宣传。同时,各司法所联合各乡镇、辖区派出所、川西国有林保护局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重点对象,全力做好法律服务和普法宣传教育,维护社会稳定。


  精心谋划,重实效。理县司法局法律服务人员在海拔3900米左右的虫草山采挖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将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公共法律服务、公证业务办理、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有机融合,通过以案释法,用身边的生动案例进行了法治宣讲;同时在各辖区加强矛盾纠纷摸排,及时签订进山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边界纠纷等责任,确保了草山药山稳定工作分工负责,有序开展。


  通过送法服务活动,提升了老百姓更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更加了解了党的政策,矛盾摸排关口前移,矛盾依法化解,有效促进基层治理。本次活动开展,受教育人次共200余人次,接受法律咨询72人次,排查矛盾纠纷隐患6起,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