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普法好帮手 学法新渠道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8-09 15:22:04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普法好帮手 学法新渠道

  

  ——指尖上普法宣传

  

  为适应人民群众对法治的需求从“有没有”向“好不好”的转变,提高普法质量,形成法治需求与普法供给之间更高水平的动态平衡。金川县司法局注重运用“互联网+法律服务”分析各类人群不同的法治需求,提高普法产品供给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立足微信用户广、微博传播快、抖音群众喜、今日头条覆盖精的特点开展“指尖宣传”行动,切实加大音视频普法内容供给,注重短视频在普法中的运用。

  

  金川县司法局始终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结合新媒体做好、做优指尖上的法律服务。  “金川司法”抖音平台开通以来,目前粉丝量高达186.1万,在四川县级综合传播力指数的“四川县级政务融媒账号绩效评估”中,“金川司法”抖音号每期都名列前十。在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员长安剑联合今日头条发布的2019年12月至2021年7月政法头条号排行榜中,金川司法连续20个月荣获全国司法抖音榜单一等奖2次、二等奖8次、三等奖10次。

  

  创新普法内容,精准按需普法。“金川司法”抖音通过分析后台法律咨询者的问题汇总,根据咨询此类问题的数据,精心制作法律解答类的视频。其次用法律法规回应涉及法治领域的社会热点,让视频来回应公众对法治的需求,真正精准按需普法。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创作个性化普法视频,加大音视频普法内容制作,注重普法内容的创新。

  

  创新普法方法手段,做优法律服务。坚持效果导向,在充分利用传统有效的普法方式基础上,促进单向式传播向互动式、服务式、场景式传播转变,增强受众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使普法更接地气,更为群众喜闻乐见。建设“微信、抖音、快手、今日头条、各网络平台”于一体的全媒体法治传播体系,使互联网普法变成服务法律咨询的最佳平台,截止目前为止“金川司法”抖音平台发布普法类视频1500余部,累计播放量高达10亿次,后台累计解答法律咨询9万余人次,切实营造了浓厚的网络法治文化氛围,扩大了法律服务的传播范围和影响范围。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