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金川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法律政策进校园”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03 09:40:05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为全面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积极推进各级各类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在金川县落地落实,在全县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金川县司法局扎实开展“法律政策进校园”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sendpix10.jpg

  

  6月1日,金川县司法局联合县民政局等部门以东方红小学庆六一文艺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合力保护,关爱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图书及宣传用品为主,向学生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民法典》等读物,通过形象生动的漫画、通俗易懂的法律常识,教育学生从小养成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做到明辨是非,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相关法律图书300余本,法治宣传品100余份。


sendpix11.jpg

  

  6月2日,金川县总工会、县司法局、县妇联联合深入安宁中学校开展了以“维权青少年,守护为明天”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包括《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专题知识讲座、现场有奖互动问答、宣传资料读物发放。

  

  活动中,金川县司法局普法员用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的相关内容。工作人员还对未成年人犯罪动机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进行了讲解,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己。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对相关法律常识的感知,增强了法律知识面,并结合实例现场提问,为积极回答问题的学生发放雨伞、帽子等小礼品,活动现场学生学习热情高涨。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