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开始!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8-29 09:57:51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关于开展夏季行动道路交通安全


  集中整治的通告


  为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结合全县道路交通实际,现就开展“夏季行动”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时间


  2023年8月28日起至2023年10月26日,为期60天。


  二、整治重点


  1.集中整治营运客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营转非大型客车、农村面包车、三轮汽车、摩托车、电动车等“九类车”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非法改装、不符合安全标准等安全隐患。


  2.集中整治机动车驾驶员驾驶证逾期未审验、违法未处理、违法记满12分、逾期未换证等行为。


  3.集中排查治理国省道、农村道路和城区道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平交路口等易发生事故路段、缺乏安全提示、防护设施等安全隐患。


  4.集中检查客货运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和场站安全管理制度、车辆日常安全、驾驶人及从业人员日常教育管理、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5.整治公路“两客一危一货”超员、超速、超载、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


  6.集中整治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三轮汽车、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不佩戴安全头盔、农用车违规载人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7.集中整治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加大对酒驾醉驾、毒驾、闯红灯、违法变道、不按规定让行等易致乱、致堵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严查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和安装雨棚、汽车前排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工程运输车、渣土车、洒水车、环卫车、垃圾运输车等车辆的作业行为。


  8.整治非法违法道路运输生产经营秩序(即“打非治违”)。严厉打击私家车等各类未依法取得道路运输营运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文明安全出行,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畅通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通违法举报电话:0837-7728044


  九寨沟县公安局


  2023年8月27日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