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关于开展反诈预警见面劝阻工作的通告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5-09 09:41:08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关于开展反诈预警见面劝阻工作的通告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严峻,诈骗手段不断迭代更新,给人民群众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为确保人民群众免受电信网络诈骗的侵害,公安机关本着“防范为先”的原则,以线上短信电话、线下上门见面的方式对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或有潜在被骗风险的人群开展宣防劝阻工作。


  当您接到96110反诈专线来电时,意味着您或您的家人可能正在遭受诈骗,请务必接听电话、积极配合!当公安机关要求见面核实情况时,请不要惊慌,公安机关与您见面宣防劝阻是为了让您强化防骗意识、提高识骗能力,保护您的合法财产不受诈骗分子侵害,请积极配合公安民警开展见面劝阻工作。


  公安机关在劝阻过程中,不会向您提出任何转账要求,也不会要求您本人提供银行账号、密码,更不会发送任何网络链接让您点击,谨防犯罪分子冒充公安机关实施诈骗。如有疑问,可拨打110咨询,或就近到派出所当面咨询。


  四川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2023年5月8日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