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有关事项的公告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4-11 10:44:04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松潘县人民法院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有关事项的


  公  告


  为更好的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自2022年4月11日起就疫情防控期间本院诉讼服务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间建议首选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四川微信小程序、“多元调解”微信小程序、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四川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等线上方式办理申请调解、立案、递交诉讼材料等诉讼事务。确需现场申请立案的,可就近选择任一人民法院,采取跨域立案方式办理立案手续。如因诉讼时效、申请执行期限即将届满等原因需要及时立案、申诉、申请再审的,可及时将相关材料邮寄至本院。


  邮寄地址: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进安镇松潘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12368或0837-7235601。


  二、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或代理人需申请财产保全的,建议使用人民法院网上保全系统线上申请保全;需要联系法官或相关工作人员的,可通过“12368诉讼服务热线”、传真、微信、短信等方式,尽量减少出行。


  三、因特殊情况必须到法院窗口办理诉讼事务或参加诉讼活动的,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扫场所码、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和安全检查,并出示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经检测体温异常的,请先行就诊。州外来松人员还需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


  四、为减少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出行领取诉讼文书的不便,建议其在接到法院电话时同意适用电子送达,配合法院确认送达地址,通过传真、电子邮件、移动通信等电子送达方式送达各种诉讼文书。


  五、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在观察、治疗、隔离期间,或因交通管制等无法参加庭审的,请及时联系承办法官说明情况,根据法律规定申请延期审理。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相关措施带来的不便,敬请诉讼参与人谅解,并对我院工作予以支持。


  松潘县人民法院


  2022年4月9日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