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即日起,马尔康将重点整治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8-27 10:20:27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坚决制止机动车、非机动车(人力、电动及燃油二轮、三轮及多轮车)交通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马尔康市公安局自2021年8月起,将在市区范围内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整治车辆类型

  

  1、机动车、非机动车(人力、电动及燃油二轮、三轮及多轮车)。

  

  二、整治区域

  

  1、迎宾大道高速路口-移民大桥路段;

  

  2、城区所有露天停车场

  

  三、整治时间

  

  1、整治时间:2021年8月-2021年12月

  

  四、整治内容

  

  1、整治非机动车违法。集中整治电动车二、三、四轮车闯红灯、走禁行、逆向行驶、无牌无证、乱停乱放等行为;集中整治非机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

  

  2、整治机动车违法。对随意鸣笛、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酒驾、逾期未年检、达到报废标准、非法拼装、组装、改装、违规乱停乱放、从事非法载客、违反交通信号通行、不礼让行人、逆向行驶、不戴安全头盔、拖拉机违规载人等上路行驶的机动车辆依法予以查处。

  

  3、整治乱停乱放交通违法。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露天停车场及路侧停车位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依法予以查处。

  

  五、违法处理告知

  

  即日起,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临时停放规定的,电动车驾驶员不在现场或者在现场但拒绝驶离的;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将依法给予处罚,并将车辆拖移。同时,针对非机动车、机动摩托车不戴头盔、无牌无证、拖拉机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依法予以处罚。当事人可以拨打以下电话查询接受处理地点,机动车查询电话:0837-2823626;非机动车查询电话:0837-2841103。一旦被移车,车主需凭行驶证、驾驶证、居民身份证或其他合法证件到马尔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接受处理。

  

  六、温馨提示

  

  1、对于在整治过程中扰乱秩序、阻扰执法、妨碍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查处;

  

  2、此次整治行动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希望广大市民予以理解、支持和配合,请广大驾驶人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文明驾驶、规范停车,确保道路有序、安全、畅通。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权对非法营运、违规上路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进行举报,执法机关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举报电话:0837-2823626

  

  马尔康市公安局

  

  2021年8月25日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