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提示 >
九寨沟县公安局发布关于开展电动车、摩托车集中整治行动的通告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4-01 09:53:02 】 【 来源:平安九寨

九寨沟县公安局关于

  

开展电动车、摩托车集中整治行动的通告

  

  为切实维护九寨沟县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涉电动车、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坚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九寨沟县公安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电动车、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现通告如下:

  

  一、整治时间

  

  2024年4月1日至12月31日

  

  二、整治对象

  

  全县范围内摩托车、电动车(二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四轮电动车)

  

  三、整治内容

  

  1、依法查扣上道路行驶的无牌无证摩托车、电动车(含发放临时牌照的二轮、三轮电动轻便摩托车,四轮老年代步车)。

  

  2、依法查扣“三无”电动车,即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无生产厂家的电动车。防止产品不合格而导致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3、严厉打击非法改装、拼装、违规调速电动车。主要包括擅自改变已登记电动自行车限速装置,导致电动车最高时速超过强制性国家标准,或者是擅自加装遮阳伞、遮阳棚等。

  

  4、驾驶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和乘坐人员必须佩戴头盔,否则一经查扣,从严处罚。

  

  5、严禁农用车载人上路行驶,一经发现,从严处罚。

  

  6、严禁载货三轮摩托车载人。

  

  7、有上户办证条件而未办理的相关车辆,车辆所有人、使用人到车管部门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请广大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杜绝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特此通告

  

  九寨沟县公安局  

  

  2024年3月31日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