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提示 >
马尔康公安发布春运道路交通提示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1-29 10:06:49 】 【 来源:马尔康公安

  春运期间,务工返乡、学生放假、货物运输等活动增多,局部地区和重点时段人、客、车流高度集中。为确保广大群众节日出行安全,马尔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和方式,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春运期间,马尔康市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和雨雪天气为主,1月下旬至2月中旬,全市可能出现雨雪冰冻天气,特别是春节前后期低温雨雪冰冻的可能性较大。当前部分阴山路段积雪还未融化,冬季昼夜温差大,环卫作业、绿通运输等因素易导致路面湿滑结冰,极易发生车辆侧滑撞护栏、追尾、侧翻等交通事故,行车安全存在较大隐患。

  

  易积雪结冰路段


00b3a6666ca093cea8d97b746c8a2e4f.jpg

  

  1.317国道283公里至287公里300米(西洞口引道路段)

  

  2.248国道885公里至897公里(刷马路口至三家寨大桥路段)

  

  3.248国道897公里至940公里(三家寨大桥至卓克基路段)

  

  4.248国道964公里至969公里(松岗至热足路段)

  

  长下坡路段


68b0c61ecb081c1314b143fc0a2a874b.jpg

  

  317国道283公里至287公里300米(西洞口引道路段)为上、下坡路段,该路段坡度较大、距离较长、追尾事故多发,途经上述路段时,驾驶员要集中精力,保持安全车距,避免违规变道、超车、急刹和空档滑行。

  

  事故多发路段


7d3643a8c1878910ceb274f92a61e0b1.jpg

  

  1.317国道283公里至287公里300米(西洞口引道路段)

  

  2.248国道887公里至892公里(王家寨路段)

  

  3.248国道935公里至939公里(神山路段)

  

  4.248国道974公里至975公里(热足路段)

  

  上述路段弯多路窄,建议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避免弯道超车、超速行驶等。

  

  易拥堵路段


154eb7e8c8d44c26dfcea85dee0d8d5b.jpg

  

  1.248国道885公里至897公里(刷马路口至三家寨大桥路段)

  

  2.248国道975公里至980公里(热足至加达路段)

  

  春运出行安全提示:

  

  1.春运期间要随时关注相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及天气预报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开高峰时段。

  

  2.春运期间是长途客运的“黄金期”,请选择乘坐正规的客运车辆出行,切勿乘坐站外私揽客源的客车,勿贪便宜方便乘坐非法营运车。发现客车超员载客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报警。

  

  3.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增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率。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4.驾驶人出行前请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文明驾驶,守法出行。

  

  5.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6.酒驾醉驾春运期间引发伤亡事故占比最高。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误。节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7.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一定要记住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非紧急情况下严禁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

  

  8.临近过年,农村赶集、民俗活动增多,出行人员集中,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驾车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9.研究表明,驾驶车辆接打电话产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驾车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以及抽烟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切忌分心驾驶。

  

  10.千里归乡路,平安是幸福。驾车回家过年,请合理安排行程及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