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提示 >
九寨交警倡议!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1-26 09:27:39 】 【 来源:平安九寨

广大市民朋友们:

  

  构建和谐社会、打造文明交通,是每一位市民朋友的义务,也离不开每一名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积极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九寨公安交警真诚地向您发出倡议: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职业习惯,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坚决做到谨慎、安全、文明驾驶。

  

  二、牢记“安全第一、以人为本,预防事故、从我做起”的理念,不超速行驶,不超员超载,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开车不接听手机。

  

  三、遵守交通信号,系好安全带,不闯红灯,不抢黄灯,不违反交通标志标线规定。

  

  四、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做到按道行驶。自觉礼让行人,不争道抢行,不随意变更车道,不抢道猛拐,不向车外乱扔杂物。

  

  五、维护公共秩序,做到按位停车。确保停车有序,不违法停放车辆,不影响别人正常通行。

  

  六、遵守社会公德,做到文明规范。市区、学校不鸣喇叭,不乱开远光灯,遇路面积水减速慢行。

  

  七、恪守职业道德,严格操作规范。遵守单位规章制度,随车携带好相关证件;保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保持车容整洁。

  

  八、不乘坐“黑摩”、“黑的”等不正规车辆出行。

  

  九、乘坐公共车辆时,排队上下车;礼让老人、孕妇、儿童;不向车外乱扔杂物。

  

  十、步行自觉走人行道,过马路走斑马线。

  

  十一、听从指挥,服从交通警察管理。如有交通违法,自觉接受处罚,主动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十二、争当文明交通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及交通安全公益事业,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十三、冬季出行了解天气情况,及时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在雪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注意前方路况,及时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避免猛加速或猛刹车,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山区道路通行,请随时配备防滑链。

  

  市民朋友们,年关将至,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您的平安出行是九寨公安交警的真诚期盼,无论是在探亲访友还是归家返程途中,请您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时刻牢记安全文明出行,远离交通事故的伤害。九寨公安交警将与您风雨同舟、一路同行!祝您和家人新春快乐,平安健康!

  

  九寨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4年1月25日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