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提示 >
小金公安紧急预警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3-01 09:50:5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近期,小金县有商户收到提醒个体、企业报送年度信息的诈骗电话和短信,不法分子以“营业执照需要年报、年报时需要缴纳相关费用,要求提供身份证号码或验证码”等理由实施诈骗。

  民警提醒


  为保护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小金公安提醒广大商户:


  1.民警从县市场监督部门了解到,所有商户(企业、集体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办理营业执照和申报年报都不收取任何费用。市场监督部门也从未以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过经营者办理营业执照和申报年报需要缴纳的费用。


  2.任何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恶意链接等方式,以办理营业执照、年报等名义向市场主体或办事群众收取费用的行为都是诈骗。


  3.企业、集体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年报工作为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须通过互联网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或者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报送上年度报告并公示。


  4.市场监管部门目前的登记注册与日常监管事项、年报、移出异常名录均为免费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需要提供银行卡信息。


  5.请警惕各类短信链接,特别是要求填写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号码、验证码等涉及个人信息的内容、敏感信息的,一律不予理睬。


  一旦接到类似可疑电话或可疑短信,可拨打小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电话:0837-2784746进行核实,若上当受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不轻信陌生电话


  不随意给陌生人转账


  不泄露身份证


  银行卡


  验证码等隐私信息!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