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若尔盖县公安局扎实推进微网实格管理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4-17 09:38:23 】 【 来源:平安若尔盖

  近年来,若尔盖县公安局通过进一步推动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不断夯实警务基础工作,全面提升社区管理效率,努力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社,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以网格“小细胞”撬动基层“大治理”,用网格的“小平安”构建社会的“大平安”。


image.png

  

  加强业务交流,深化信息共享机制

  

  4 月15 日,达扎派出所联合达扎寺镇政府组织辖区网格员召开微网格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会。会上,派出所民警详细讲解了开展“一标三实”网格化工作的背景、重要意义和目的,对网格员工作职能职责进行了解读,就信息采集、保密制度提了工作要求。会后,还邀请达扎寺镇全体网格员对“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97d66f14897fe87e121d14f1abfb73d0.jpg

  

  加强风险排查,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派出所民警联合辖区网格员突出抓好重大风险管控、重大隐患治理,全覆盖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风险排查整治,针对排查出的各类风险隐患,逐一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全面筑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铜墙铁壁,确保辖区社会大局稳定、群众生活安宁。


f60ddae00d67cc9d48cf58c9bae591e2.jpg

  

  加强警民联动,推动矛盾纠纷化解

  

  近年来,若尔盖县公安局聚焦平安若尔盖建设,持续发挥“网格”收集社情民意、处置矛盾纠纷前哨作用和民警洞察矛盾隐患、沟通处置问题服务作用,大力推进矛盾纠纷联处联调机制,有效应对处置社会治理矛盾风险。

  

  接下来,若尔盖县公安局将按照“责任明确、便于服务”的原则,组织各派出所积极构建网格组织管理体系,创新工作方法,力争实现“联系无缝隙、管理无盲点、安全无隐患、和谐有保障”的目标。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