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净土阿坝·平安微治理随手拍”微信有奖小程序受理群众举报客车隧道违法超车,公安交警依法查处!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4-12 09:12:56 】 【 来源:阿坝州平安办

  近日,群众通过“净土阿坝·平安微治理随手拍”微信有奖小程序上报线索:在国道213线叠溪隧道内一辆旅游客车违法超车。事件所在辖区网格管理员接到平台推送信息后第一时间核实并转事件给相关部门,同时,上报线索群众收到平台发放的10元红包一个。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安排民警调查举报内容,并通知驾驶员曾某某到大队接受处理,对驾驶人曾某某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150元的行政处罚,并对其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为广泛动员人民群众通过微信小程序上报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线索和突出风险隐患问题,“净土阿坝·平安微治理随手拍”有奖举报小程序上线试运行,一年以来,共有26992人注册,接到有效举报2371件,已办结2363件,限期办理8件,向举报人发放举报奖励红包共计13170元。

  

  举报操作流程

  

  举报方式:群众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是微信小程序搜索“净土阿坝平安微治理”即可进入小程序。


948bf5e2353637cbbe6acf675d1d2238.png

  

  首次登陆需授权:必须获取手机号权限为后续发放红包使用

  

  隐患上报:授权同意后,在小程序正中红色界面“点击上报”。点击“我已确保自身安全,继续上报”。


e2656aa190428191f4a1a9a6ca65209b.png

  

  完成上报:根据隐患实际情况,拍摄、视频、录音上传(至少选择上传一个,也可以全部都上传),填写现场情况描述,选择紧急程度(紧急程度根据主观去判断选择,不影响实际处置情况)。风险位置:小程序会自动获取当前用户位置,如果定位不准,可以手动选择“重新定位”上传。最后点击提交,完成上报。

  

  红包发放:一般事件按10元/件奖励,发挥特别重大作用、作出特别重大贡献的,按照相关规定予以追加奖励!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