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壤塘公安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3-18 09:24:12 】 【 来源:壤塘公安

  3月15日,壤塘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联合壤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政府广场开展主题为“创优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民警采用展示展板、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等方式,以“维护食品安全,构建和谐家园”为重点,详细讲解了假冒伪劣产品的识别方法和防骗技巧,教育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消费纠纷,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同时,鼓励群众积极发现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侵犯知识产权、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及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活动共发放《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打击环境与食品药品农资犯罪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实施办法》、《保健食品安全防范》等宣传单 500 余份,DIY小礼品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 600 余人次,征求工作意见 8 条。

  

  本次宣传活动,展示了公安机关主动作为、严厉打击环食药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群众健康安全的决心,有力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参与防范、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的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