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优化营商环境,汶川这家“李鬼”店主已移送审查起诉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3-15 09:34:36 】 【 来源:平安汶川

  近日,汶川县公安局依法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涉嫌假冒注册商标一案移送审查起诉,依法追究王某某刑事责任。该案系汶川首例侵犯知识产权类刑事案件。


1b4e1543742d79379dec9af9ab9477c9.jpg

  

  2023年2月22日,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一服装店进行检查发现,发现该店铺所悬挂店招“YSY 一身缘®裤装专卖店”中的®符号为注册商标标志,遂要求营业员提供“一身缘”商标注册证明或授权使用书,营业员未能提供。

  

  2023年2月24日,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此侵权线索移送给汶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调查。汶川县综合执法局调查发现店铺经营者王某某未经“一身缘”注册商标人授权许可的情况下擅自使用别人已经注册的商标,涉嫌商标侵权,其店铺内售卖张贴有“一身缘裤业”标签的服装共1500余件,价值20余万元。因涉案商品(服装)价值已经达到刑事案件的标准,综合执法部门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

  

  2023年3月17日,汶川县公安局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经侦查查明,2022年底,汶川县威州镇某服装店铺经营人王某某考虑到自家门店已无法适应当前市场需求,决定更换店名及经营的服装品牌。在对都江堰“一身缘”服装店考察后,王某某判断该店的服装风格及价格和店铺装修情况比较符合汶川市场需求,遂开始按照该店风格对自家店铺进行装修。装修中,王某某在未取得“一身缘”注册商标所有人余某某授权许可的情况下,按照其拍摄的都江堰“一身缘裤业”门店招牌照片制作安装了“一身缘裤业专卖店”店铺招牌,并从网上搜索制作“一身缘裤业”海报贴于店面内。2023年2月,装修完成后,王某某用家中电脑自行制作了一批“一身缘”中文标签及价格牌分别贴于从其成都荷花池进购的散装衣裤吊牌上,在店内销售。至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时,该店所销售“一身缘裤业”商品价值共计1.5075万元,店内剩余贴有“一身缘”中文标签衣裤发现共有1458件,合计标价为24.7732万元。

  

  经鉴定评估机构对商标标识进行同一性司法鉴定,认定王某某使用的“一身缘”商品标签标注与余某某所有的注册商标,商品相同、商标相同。

  

  王某某在明知所用商标系他人注册商标的情况下,仍违反国家商标管理法规,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授权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三条之规定,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2024年3月12日,汶川县公安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审查起诉。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