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马尔康市强势推进道路交通秩序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3-11 10:02:08 】 【 来源:马尔康公安

  为认真贯彻落实阿坝州委、马尔康市委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秩序,切实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近日,马尔康市道安委组织公安、综合执法、教育、住建、融媒体等成员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违法行为联合执法集中统一行动。


b47e965470493691f0216d22c9a8d13f.jpg

  

  行动中,各成员单位、部门立足职能职责,突出三个方面的具体整治内容。

  

  突出整治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依法查处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逆向行驶、随意鸣笛、非法载客、逾期未检验、无牌无证、报废车上路、非法改拼装、酒驾毒驾、拖拉机违规载人,路侧停放“僵尸车”等违法行为。

  

  突出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电动车、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无牌无证、乱停乱放,非机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

  

  突出整治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在城区广场、超市、学校、医院等人流量大、违法多发、秩序混乱的重点区域,从严查处行人闯红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不服从执勤人员指挥等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马尔康市道安委各成员单位共出动人员70余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余起。交警部门处罚车辆违停228起、宣传曝光3起、拖移“僵尸车”2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拖移占道车辆(含三轮摩托车、电动车)29辆;教育部门会同交警部门开展“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交通”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参与群众300余人;宣传部门在主流媒体相继发布专题报道3篇。

  

  下一步,马尔康市道安委各成员单位将继续合力协作,坚持“查处一批、曝光一批、教育一片”的工作理念,不遗余力、深入纠违,竭力打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