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理县公安争分夺秒为游客找回遗失财物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3-11 09:48:44 】 【 来源:理县公安局

  “快快快、第一组调看沿途监控,第二组跟我走。”3月7日晚,理县公安局米亚罗派出所接到游客包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己的迷彩包弄丢了。接到求助后,米亚罗派出所所长焦玉立即启动雪山警务联动机制,安排两个小组同步开展寻找。


b2f51645421c5ca46c4127fadd21f492.jpg

  

  “天色越来越暗了,大家抓紧时间……”焦玉对搜寻队员说到。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焦玉深知越往后寻找难度越大。

  

  “焦所长,找到了!”经过信息研判分析和沿途寻找,第二组队员在夹壁官寨观景台上找到了包先生丢失的迷彩背包。经过现场清点,包内物品无一遗失。

  

  “今天让我切身感受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不是一句口号,是你们为群众全力以赴的真实写照!谢谢你们!”民警将包交到包先生手上,包先生紧握着民警的手表示了感谢。

  

  “雪山警务、雪山警员是什么?”包先生向焦所长询问。细心的包先生事后发现每名公安民辅警都带着印有雪山警务的袖标,感到十分好奇。焦所长详细的向他讲明了雪山警务的成立缘由和运行机制。

  

  自雪山警务开展以来,理县公安局米亚罗派出所服务过往游客13.6万人次,组建雪山警务微信群12个,发动辖区400余名群众干部参与其中,发布各类预警通知、宣传法律法规260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求助、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00余次。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