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茂县、汶川两县公安、消防联动,“警、企、消防、镇”通力协作,2小时生命救援九顶山迷路受伤游客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2-19 09:15:39 】 【 来源:茂县公安

  2024年2月14日19时06分,茂县公安局情指中心110指挥平台接汶川县公安局转警称:一名女性游客电话报警称其在山上迷路受伤,请求救援,根据其提供的微信定位,被困游客在茂县南新镇九顶山风景区鱼犁耙(小地名)附近。

  

  接警后,茂县公安局情指中心110指挥平台迅速将警情指派到茂县公安局南新派出所。南新派出所值班民辅警迅速驾车前往九顶山风景区,并第一时间联系九顶山太子岭滑雪场救援队以及南新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搜救。与此同时,茂县消防大队也接到了汶川消防大队的转警,前往九顶山开展搜救工作。

  

  由于2月14日晚九顶山突降大雪,给搜救带来了极大的难度,但参与救援的民(辅)警、消防指战员以及太子岭滑雪场救援队和南新镇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们丝毫不敢松懈,因为多耽搁一分钟,迷路受伤的游客就多一份生命危险。救援队伍兵分3路,在海拔3000米的九顶山上冒着大雪不断步行攀升搜寻这名迷路受伤游客。


微信图片_20240219091501.jpg

  

  21时许,九顶山太子岭滑雪场救援队成功在九顶山风景区鱼犁耙(小地名)附近找到了这名迷路受伤游客。该名女性游客由于摔伤严重,全身衣服已被雪水湿透,身体极度虚弱,无法动弹。

  

  22时03分,九顶山太子岭滑雪场救援队队员以人背、车载的方式将受伤女子送至九顶山风景区公路附近。


微信图片_20240219091508.jpg

  

  南新派出所民(辅)警及南新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迅速将该名受伤女游客送往茂县人民医院救治,并于23时05分到达茂县人民医院。

  

  经茂县人民医院初步诊断,该名受伤女游客颅骨骨折、颅内出血、骶骨骨折,受伤情况十分严重,当即转省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该名受伤女游客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省人民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