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突破8万,九寨公安全力应对春节旅游高峰!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2-19 09:13:04 】 【 来源:平安九寨

  春节期间,九寨沟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阿坝州委州政府、九寨沟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广大民辅警恪尽职守、日夜奋战,积极应对节日旅游高峰,持续确保良好的旅游秩序。


68f2cf040937e4e0b83a250790ee61c5.jpg

  

  截至目前,九寨沟已接待游客8万余人。为确保旅游安全有序,九寨沟县公安局严格落实高等级勤务要求,结合春节安保工作总体要求,第一时间成立旅游安保领导小组,分组分工,明确责任,多项措施并举,全力筑牢旅游安全防线。

  

  据了解,为了充分应对今年春节旅游安保,九寨沟县公安局党委节前提早研判部署,发动组织200余警力投入春节值班值勤工作。春节旅游执守工作开始后,九寨沟县公安局领导靠前指挥,广大参战的民辅警,放弃节日休假,舍小家、顾大家,勇于奉献,始终坚守在维护旅游治安、交通指挥工作岗位上,以确保圆满完成安保任务。


a30abbbe4999bf3b241ca325e1e08051.jpg

  

  在九寨沟景区,九寨沟县公安局按照“警力随着游客走”的旅游警务动态模式,积极与武警、消防、管理局、观光公司等相关单位工作联动,在主要路口、重要点位强化联勤巡逻、秩序维护、疏导人流秩序,保障景区内游览持续井然有序。充分进行动态调整警力部署,让进入景区内的游客能时刻看见警察的身影,警灯的闪烁,及时帮助游客解决各类求助。

  

  同时,进一步拓宽警务力量,积极联合治安巡防队员在景区外开展交通秩序疏导,安全隐患排查,治安巡逻防控等常态工作,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分险隐患,加强餐饮、娱乐场所、住宿酒店等常规检查,强调节日期间的经营要求,全面营造安全、稳定的旅游氛围。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