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若尔盖县公安局开展节前危爆物品安全大检查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1-29 09:45:22 】 【 来源:平安若尔盖

  为切实加强危爆物品的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危爆物品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近日,若尔盖县公安局结合“秋冬”专项行动,组织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炸安全大检查工作。


f88f851924725a30bedb1a89cf60ace1.jpg

  

  检查中,民警详细了解了烟花爆竹零售商户的进货渠道、存储及销售情况,严格审查烟花爆竹销售资质以及经营者身份信息。同时,民警要求经营业主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自觉守法经营,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455c089529b34ef5b2b8d195d720071b.jpg

  

  在对若尔盖县4家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企业检查中,民警重点对相关单位的储存、使用、登记情况、储存仓库值班和落实双人双锁、视频监控巡查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并责令限期整改。

  

  此次检查,共检查超市30家、年货销售点位50余家、烟花爆竹零售商3家,收缴各类不符合安全标准烟花爆竹9箱,丁烷气罐150瓶,下达整改通知书2份。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若尔盖县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场所及烟花爆炸经营场所的安全秩序,切实增强了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感,有效防范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