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反恐防暴培训+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1-12 09:18:20 】 【 来源:茂县公安

  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提升辖区重点企业应对暴力恐怖袭击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积极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增强重点企业员工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1月11日,茂县公安局组织警力深入四川川汇水电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天龙湖(金龙潭)电厂开展“反恐防暴培训+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12091633.jpg

  

  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较场中队民警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企业员工、驾驶员详细讲述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及造成的后果,重点讲解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大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违规、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茂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向企业员工及安保人员讲解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暴恐袭击时应注意的事项,并就如何报警、如何躲避、如何开展自救等反恐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组织企业员工和安保人员学习了长棍、盾牌、钢叉等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并逐一进行了演示。


微信图片_20240112091641.jpg

  

  随后,民警组织企业安保人员开展了实战演练。演练中,模拟一名暴恐分子手持凶器想要强行闯入企业,企业安保人员立即启动最小作战单位应急预案,模拟处置暴恐事件,将暴恐分子控制后交由民警带离现场。演练过程中大家相互配合默契,操作规范,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培训+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重点企业反恐防暴意识及交通安全意识,强化了企业员工和安保人员在面对突发暴力事件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安全是第一责任”的理念,在抓好反恐防暴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