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生死时速!警车开道一路疾驰护送脑梗病人就医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5-24 10:46:22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群众安危无小事,暖心救助显担当。5月22日下午,马尔康市公安局白湾交警中队警车开道护送一名脑梗患者就医,成功使其转危为安。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24104438.png


  当日下午16时许,马尔康市公安局情指中心接警电话铃声骤响,辖区水电七局张先生电话求助:称其同事突发脑梗,急需送医救治,目前正在送医路上,考虑道路大货车、弯道较多,情况危急,迫切希望交警能够给予帮助,尽快将同事平安送到州人民医院救治。


  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情指中心根据突发警情预案,急群众之所急,立即指派白湾交警中队联系求助人员张先生给予帮助。同时,考虑到主城区修建、红绿灯等情况,情指中心派城区交警中队在主要路口做好保畅护送准备。


  20分钟后,白湾交警中队在热脚(地名)与张先生车辆汇合后,一路开启警灯、警笛,通过警车喊话器喊话告知前方车辆予以避让,在城区交警中队民警的接力下,成功将病人送到阿坝州人民医院急诊室。由于抢救及时,病人已转危为安。


  “人民公安为人民,人民利益大于天”。面对突发情况,马尔康公安一系列的正确处置为病人得到及时救治争取到了宝贵时间。面对民警的及时救助,施工方及病人家属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