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新篇2号丨贵重物品遗失!他在找警察,警察在找他!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5-12 09:17:56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按照全州公安机关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要求,马尔康公安整合现有警力,不断完善巡逻机制,紧密结合夏季城区治安特点,以“提高见警率、降低发案率”为目标,切实加大巡逻防范力度,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平稳。同时,巡防中时刻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困”全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12091739.png


  5月10日,外地一男子在马尔康不慎将挎包丢失,内有现金5千七百余元,两个价值昂贵的天珠和一些珊瑚饰品。情急之下拨打110寻求帮助,没想到民警也在四处找他!


  上午10时许,马尔康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在高原影城执勤时,一位热心市民将一个挎包交到民警手中。“这个挎包是一个大爷从摩托车上掉下来的,我打出租车去追,没追上,你们看能不能找到他”热心市民洪明刚向执勤民警介绍。


  随即,执勤民警通知另外两组巡逻队共同寻找,无果后,民警将挎包带回值班室,准备通过挎包内身份证信息寻找失主,此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挎包遗失。


  几分钟后,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赶来值班室,民警通过确认后将挎包物归原主。见到丢失的东西失而复得,男子激动不已,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丢失的挎包能够顺利找回,离不开马尔康市热心群众洪明刚的善意之举。同时,马尔康公安提醒大家:外出时,要注意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以防被盗或遗失。若被盗或遗失,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若拾到他人遗失物品,请原地等待或主动交予警方,及时归还失主。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