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四高四零”马尔康公安圆满完成“五一”安保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5-04 14:24:07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04142230.png


  “五一”小长假期间,马尔康市公安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阿坝州公安局党委安排部署,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全力以赴做好安全检查、巡逻防控、交通疏导、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确保了辖区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治安秩序良好,道路交通顺畅,为全市人民营造了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


  高站位部署,确保“零差错”


  马尔康市公安局党委成立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提前调研、周密踏察,制定印发《“五一”安保工作方案》,专门召开安保动员部署会议,强化指挥调度,全面统筹各项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和每日调度等制度,强化风险预警研判,实时督促安保工作落实。“五一”假日期间,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分片包抓,为安保任务的高效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04142243.png


  高标准落实,实现“零发案”


  为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劳动节,马尔康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因州庆工程项目建设大量钢架棚的搭设存在入室盗窃的犯罪风险,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把摆上街面,加大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要部位的巡逻力度,确保可管、可控。严格落实“1、3、5”快速反应机制,持续加大对案件多发、防范薄弱、隐患突出部位的动态巡逻、盘查堵控力度,全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最大限度压缩犯罪空间,确保辖区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


  高质量推进,兑现“零堵塞”


  交警部门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面加强疏堵保畅、压降事故,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让广大群众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顺畅。严打严查酒驾醉驾毒驾、“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安排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努力营造“五一”节假日安全出行氛围。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04142300.png


  高效率服务,做到“零投诉”


  全局公安机关和全体警务人员严格执行各项警纪警规警令,督察部门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狠抓队伍管理,实现服务不缺位,平安不打烊,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用人民警察的“辛苦指数”“汗水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有效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