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党建引领 深化协作,为“草山药山”保驾护航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4-11 09:50:33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正值虫草采挖季节,为有效预防边界纠纷、群体性事件的发生,黑水县委政法委未雨绸缪,持续推进“三山一界”和谐稳定工作,晴朗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切实发挥在维护稳定与边界和谐中的主体作用,坚持以党组织为核心,以人民为中心、以预防为基点,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11095013.png


  念好“早”字诀,打好协作拳。


  相邻乡镇签订《和谐边界协议》,一是建立完善协作机制,确保在信息上共通、工作上共商、行动上共联、成果上共享;二是共同管控采挖人员,确保采挖有序可控;三是共同开展宣传教育,提前对采挖人员进行引导,增强其法治观念,防止群体冲突和治安案件的发生;四是共同抓牢党的建设,形成边界地区“党建引领、共谋发展、共保民生、共促和谐”工作格局。


  念好“细”字诀,打好预警拳。


  针对虫草采挖期间事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及群体性事件提前研判,对今年的虫草采挖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通过认真开展矛盾安全隐患排查,分析虫草采挖管理工作各个环节,找出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工作应急预案,保障虫草采挖安全有序。


  念好“实”字诀,打好实施拳。


  联合扎窝镇、知木林镇、西尔镇“三镇一乡”,成立热水塘“三山一界”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的作用,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采挖人员的法治观念,引导群众科学采集、注重安全、保护生态环境。通过每日开展巡访,排查隐患,主动调处纠纷,化解矛盾,组织引导群众有序开展虫草采集活动,变少数“单防”为全员“共防”,筑牢草山药山防火墙。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