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四圈四同·与法同行丨春耕农务忙,森林防火不松防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4-06 10:07:37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临近清明节,农事用火增多,处于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理县人民法院米亚罗法庭以四圈四同为抓手,与辖区党委政府、派出所联动出击,走入田间地头开展“防森林火灾,保绿色家园,筑生态屏障”主题宣传活动,让森林防火“安全警钟”听得到、入人心,筑牢安全“防火墙”。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06100654.png


  干警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以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向群众普及科学防灭火知识以及防火注意事项,重点开展防火护林普法宣传、消防常识和安全避险与扑救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严格遵守森林防火“十不要”规定,时刻紧绷森林防火安全这根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06100704.png


  宣传过程中,干警耐心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细致讲解了《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防火安全常识及避险知识,结合法院近年来判决的环境资源案例,从自由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森林防火自觉性,筑牢了森林防火防线。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大家遵守法律法规,保持防火灾警惕,强化防火责任,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进一步提升群防群治的效果。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