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净土阿坝 平安有我】提升战力,练“救”真本领!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2-28 09:42:20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州政法工作和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抓好“五件大事”,全面提升队伍战力,提高汶川县公安局公安民辅警的救护、救援的专业水平和自救、互救的能力,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2月23日—24日,汶川县公安局将应急救护知识引入警务实战练兵中,邀请红会专家为基层一线民辅警集中“充电”。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28094202.png


  开展此次培训工作的县红十字会专业老师结合公安民辅警工作实际,通过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授课。培训中,授课老师结合丰富的救护经验,以专业的理论知识倾囊相授,并对心肺复苏、异物卡喉徒手急救、创伤救护等技术要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示范。


  参训民辅警认真听讲,踊跃参与实践操作,并通过反复练习,基本掌握了所学的各项技能。


  培训结束后,参训民辅警还参加了理论知识考试和救护实操考核。经考试考核合格后,县红十字会为合格的学员们颁发《初级救护员》证书。


  此次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培训效果明显,参训民辅警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贴近实战,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了应急救护原理和技术要领,执勤出警如遇紧急情况,将会运用所学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和自身生命安全,为全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