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拼经济 搞建设 |“警”跟复工复产,护航道路安全畅通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2-24 10:33:13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汶川县作为阿坝州的南大门,70%的进州车辆通过汶川进入全州各地,乃至甘肃、青海、新疆,是名副其实的阿坝交通运输主动脉。为更好履行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建设的职责,保障和促进辖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随着辖区企业逐步开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营商环境,扎实推进道路交通保障工作,汶川公安交警持续发力,主动出击、主动对接、主动走访、以全方位、多角度的举措做好交通安全管理保障服务工作,优化道路交通环境,用实际行动为“拼经济,搞建设”保驾护航。


  强化意识有“态度”


  汶川公安交警大队就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及时完善工作措施,对勤务安排、卡点设置、车辆疏导、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民辅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队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扎实抓好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复工复产交通管理工作。


  主动对接有“精度”


  组织民警深入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主动了解企业急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交通管理工作措施,对车辆的安全性能进行细致检查,督促企业做好车辆维护保养,加强安全管理。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严查违法有“力度”


  汶川公安交警大队调整勤务模式,加强对城区、主干道的巡逻管控,提高路面执勤密度和管事率,有力疏导交通的同时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采取设置临时检查点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勤务方式,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查处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非法改装、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控、严打、严处的高压态势,强有力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复工复产、开学季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坚守护学有“温度”


  针对学校陆续开学,交警大队全力开启“护学模式”,为保障开学期间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大队精心组织安排,民警结合学校周边情况,对学校门前沿线路段进行疏导,为广大师生站好“护学岗”,同时并提醒家长和学生有序出入校园,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宣传提示有“深度”


  汶川公安交警大队利用上班高峰时段,派出宣传小分队走进辖区重点企业、社区、学校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读、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大家讲授交通安全常识,引导他们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汶川公安交警提醒您


  交通安全不能忽视


  复工复产路上


  一定要时刻遵守交通规则


  你得这么做!


  交通安全提示


  错峰行:驾车前要先了解路况和天气信息,合理规划行程,注意错峰,防止拥堵。


  听指挥:遇有交警执勤检查,要积极配合、听从指挥;遇车辆排队要耐心等待、有序缓行,不得加塞抢行。


  不超速:欲速则不达,平安才是最近的路!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驾车请保持安全车速。


  不酒驾:请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不超员:驾驶人切勿超员载人,广大乘客应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防疲劳: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拒“黑车”:切勿乘坐非法营运的“黑车”、切勿乘坐人货混装车辆等违法车辆,遵守交通法规,平平安安返程。


  一盔一带:安全带是生命带!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降低40%的伤害。请广大驾驶人在自身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安全从“头”开始,摩托车驾驶人、乘车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