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九寨公安交警全力守护开学季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2-15 10:44:26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2月20日,九寨沟县各中小学校将迎来开学,道路交通将告别“寒假期交通模式”,正式进入“开学季交通模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15104330.png


  为积极保障全县群众出行安全,营造良好的开学道路交通环境,九寨沟县公安局交警部门按照部署安排,制定发布春季开学“两公布一提示”,为新学期开学的到来保驾护航。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15104339.png


  城区易堵路段:


  2月19日,各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届时,送学交通高峰将会集中在上午8点00分至10点30分。学校周边会出现家长集中送学高峰期。开学首日,老城下街等道路人车流量将会大幅上升。实验小学、南坪中学、九寨沟县中学、九寨沟县第一幼儿园等学校周围集中停放,预计学校周边道路将出现短时间交通拥堵。


  城区单行路段:


  1.老城南坪中学道路,由下街与营门路交叉路口至西山路与下街交叉路口为单向行驶(时段:7:30至9:30,16:00至18:30)


  2.老城营门路与滨江路交叉路口(工会路口)至万家豪停车场入口处为单向行驶(时间段全天)


  3.西山路与防洪路交叉路口(八吨桥)至下街与防洪路交叉路口(拱桥)处为单向行驶(时间段全天)


  4.新区第一幼儿园外道路,由邻你超市路口至九中路口为单向行段(时段:8:30至9:30,16:30至18:00)


  交警温馨提示:


  广大市民和学生家长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时间、交通工具,尽量错峰、绿色、安全、有序出行,减少拥堵。


  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拒绝乱停乱靠,影响学生上、下学,自觉服从现场执勤人员指挥疏导。


  驾车行经学校周边路段,请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口情况,谨慎安全驾驶,坚决不超员、不超速、不酒驾、不闯灯,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乘驾电动车、摩托车应按规定戴安全头盔;乘坐汽车要系好安全带;切不可乘坐无牌无证、超载、农用三轮车等安全隐患车辆。


  开学后,切勿在道路上嬉戏、打闹,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时,应当走人行横道、天桥等过街设施,不要翻越隔离护栏,乱穿乱行。


  广大学生及学生家长老师要自觉抵制“黑车”及超员车辆,发现无资质驾驶人驾车或不合法车辆搭载学生的,请立即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