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服务群众 ▏70岁武汉夫妇:​九寨沟的风景很美你们的心灵更美
www.abapeace.gov.cn 】 【 2022-10-31 10:57:57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九寨沟的风景很美,你们的心灵更美,谢谢你为我们一对陌生的老人排忧解难,我会永远记得你们!”一对70岁高龄夫妇对羊峒派出所民警的真情流露,短信表达在疫情防控期间,民警积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顺利返程的感激之情。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031105604.png


  8月底,来自武汉市的涂某华夫妇到九寨沟旅游,因为成都疫情,二人被滞留多日,无法及时返程。期间,两人想方设法寻找了多个返程车辆,求助了多名司机,把两人送回成都。但受疫情防控的影响,九寨沟县的外出交通工具基本停运,餐饮商店多数关闭,由于两人身患心脏病和高血压,涂某华夫妇在酒店里不知所措时,他们的亲人又催促两人回家,处理家中的变故。涂某华夫妇“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独自在酒店内感到十分的无助和恐惧。


  在两人万般无奈之下,突然看见酒店外巡逻的警车,两人哭诉着寻求了警察的帮助。接待涂某华夫妇的是正在值班的民警索郎木,他将两人请至接待室里,详细记录了两人的需求,立即将两人的特殊情况上报给主管部门,同时,索郎木又多次与主管部门联系、协调,最终找到了一辆去往成都的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031105555.png


  涂某华夫妇到达武汉家中后,向索郎木发短信报平安,并感谢在九寨沟期间的帮助


  索郎木将涂某华夫妇送上车后,考虑到成都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担心两位老人到达成都后,会有被滞留的风险,无法及时赶回武汉家中。索郎木又通过自己的同事和朋友,查询到能从成都及时返回武汉的航班信息与列车信息,并帮助涂某华夫妇确定了当天从成都转乘武汉的列车,并把他们搭载的列车消息告知了两位老人的家人。最终,涂某华夫妇安全地乘坐上了民警为他们寻找到的回家列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031105545.png


  涂某华夫妇从武汉家中寄来的感谢信


  到家后的涂某华夫妇从千里之外寄来了一面致谢锦旗,并在短信里还说到“他的关怀像春风一样消散了我们的焦虑,温暖着我们,使我们感受到了四川人民的友好,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处处有亲人···”民警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涂某华夫妇久久无法平复,向公安民警表达了自己的浓浓谢意!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