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集中清查行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2-10-09 15:35:25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确保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震慑违法犯罪,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8日晚,小金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治安集中统一清查行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009153459.png


  NO.1强化安排部署


  10月8日晚,小金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县治安环境大整治行业场所大清查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战时作风,紧起来、动起来,坚决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工作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战中,坚决夺取全胜完胜。


  NO.2排查风险隐患


  加强行业场所风险隐患及矛盾纠纷排查,确保较大风险清零,重点隐患见底,重要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对行业场所内消防设施配备、用火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细致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摸排各类矛盾纠纷及易引发群体性事件、案事件的风险隐患苗头,强加干预,避免矛盾纠纷及风险隐患问题转化为行刑案件。


  NO.3整治乱点乱象


  开展街面巡逻防控,整治社会面乱点乱象行为。加强街面车辆违规违法行为的整治,重点整治乱停乱放等交通乱象行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的同时依法查处违规违法行为;重点巡逻盘查夜间烧烤摊点、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公共场所等易滋生治安乱点乱象的行业场所,及时发现整治游走于法律边缘的聚众闹事、骚扰滋事等乱点乱象行为,净化社会面治安环境。


  NO.4护航交通安全


  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设卡夜查与巡逻盘查有机结合,重点打击酒驾醉驾毒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超载等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开展辖区道路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并及时上报,确保辖区不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NO.5打击违法犯罪


  加强涉行业场所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通过清查,依法打击出租房屋、旅店业、娱乐场所、洗浴场所内的涉“黄赌毒”、故意伤害、打架斗殴、非法携带管制刀具、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震慑作用,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此次清查,共出动警力60余人,警车10余台,盘查人员350余人,盘查车辆180余台;清查娱乐场所10余家,旅店业60余家,出租房屋33家、洗浴中心2家,网吧3家,加油站4家;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