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国庆我在岗 | 国庆假期驴友被困4200米巴朗山,警民合力救援助其脱险
www.abapeace.gov.cn 】 【 2022-10-08 11:24:17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10月2日17时30分,小金县公安局四姑娘山分局民警接到消防部门通报称:一名驴友因迷路被困在巴朗山垭口附近需要救援。


  接警后民警与消防人员迅速集结前往救援,针对巴朗山垭口附近海拔高、通讯信号差、地势险要、临近天黑等恶劣情况制定救援方案,经救援人员近4小时的搜寻,终于在巴朗山垭口附近海拔近4200米的宝兴县境内将迷路驴友找到,因该驴友脚踝受伤并出现高反,救援人员经过紧急处置后迅速将其背下山送往当地医院救治。目前该驴友已无生命危险。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008112353.png


  登山前要做好自我防护准备,注意以下事项:


  1.行前预先规划旅游路线,充分了解交通路况,进入山区应注意塌方落石与路肩塌陷。


  2.登山前应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好体能准备,随时携带药物;有高山反应及身体不适者,勿勉强上山,以免发生意外。


  3.关注气象情况,适时增减衣服。


  4.下山要放松并控制好自己的脚步,不可冲得太快,以免受伤。


  如遇危险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以确保自身安全。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