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今年国庆,九寨公安这样做【善战主题月】
www.abapeace.gov.cn 】 【 2022-10-08 11:18:19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今年国庆假期,九寨沟县公安局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周密部署,统筹社会治安秩序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群众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国庆假期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008111643.png


  九寨沟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全警动员,不断深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护林防火、禁种铲毒、长江十年禁渔政策宣传。全面开展风险矛盾排查工作,联合巡防队员强化巡逻防控力量,完善白天+黑夜的巡逻机制。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检查,加强对重点人员谈心谈话,及时发现、消除各类潜在的治安隐患。截至目前,共排查2处安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交警与禁毒部门在重点时段、重要路段安排部署警力,强化联合酒驾、毒驾检测,禁毒部门对全县寄递物流行业突击检查,签订《承诺书》8家,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章行为54起。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九寨沟县公安局统筹安排青龙桥、黄土梁、甘海子、大录疫情防控卡点警力,局班子成员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督察指导工作,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入川即检”“五查一问”“货车司乘人员核酸检测一检通认”等防控新要求。卡点每个班组严格执行交接班列会制度,及时完善工作内容,明确工作纪律。卡点积极对照省级督察问题反馈的清单,逐一整改落实防疫规定要求。县局对青龙桥疫情防控卡点人员进行防暴处突及车辆盘查等训练,进一步提高一线防疫民辅警应急处突能力,切实发挥疫情防控卡点第一道防火墙的作用。


  为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强化景区旅游服务意识,九分局按照九寨沟县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制定实施“护航神奇九寨,争创一流警队”旅游警务方案,全力推进景区警务高质量发展。在节日期间,九分局邀请摄影专业人员,对各部门开展摄影宣传培训;九寨沟交警中队积极开展队伍队列训练及交警手势培训;景区派出所根据辖区特点,一方面强化景区内的巡逻防控力量,另一方面加强对辖区加油站、宾馆、餐饮饭馆等场所的检查,全力清除各类旅游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加油站3家,酒店25家,餐饮行业15家。


  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队伍管理,严肃队伍纪律,县局专门对一线队伍警容风纪、值班备勤、内务卫生、车辆管理等内容进行督导检查,确保节日期间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