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百日行动【服务篇】马尔康公安细心服务帮助突发疾病群众紧急送医!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9-30 11:57:36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9月28日12时,马尔康市实行全域静态管理,马尔康公安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担当,第一时间提级勤务响应,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和州公安局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沉到社区、街面、卡点等防控一线,努力保障防疫工作有序开展,主动为市民群众排忧解难。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30115705.png


  当天晚上22时许,马尔康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执勤民警及时救助一名居家隔离突发疾病患者。


  “警察同志,我的丈夫的老毛病犯了,浑身抖得厉害,需要送医院”。一位中年大姐找到正在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的民警寻求帮助。


  民警跟随其来到家中,见一名男子半躺在椅子上四肢抽搐,情况危急,民警立即拨打120,同时不断对男子进行心理安慰,稳定其情绪。虽然只是几句简单的“深呼吸,深呼吸”、“医生马上就来了”,但正是这份及时、踏实的安全感有效舒缓了病人紧张的精神状态,传递给他信心和力量。很快,120赶到,在民警的协助下男子被抬上救护车送医救治。


  接下来,马尔康公安将严格执行州、市两级党委和州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在特殊时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的宗旨,迎难而上,“疫”路向前,全力以赴铸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