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摆渡人 ▏日夜兼程的防控转运专班5组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9-15 11:08:43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核对人员名单、安排转运车辆、联系接收地点、闭环转运隔离……是九寨沟县公安局派往支援阿坝县疫情防控转运专班(转运组)5组——丁龙杰、雷江洪、徐金堂、阿合杰、张勇、朱琪鑫6人的主要任务,他们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战斗了20余天。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15110806.png


  8月23日,在全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形势下,九寨沟县公安局抽调了6名精干警力,派往支援阿坝县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丁龙杰等人到达阿坝县后,就立即被安排到疫情防控转运组,转运涉疫风险人员。


  转运组承担着将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密接、次密接人员安全送到集中隔离点的任务,担负着疫情防控“摆渡人”的作用,与病毒接触最紧密,具有随时被感染的风险。


  “我们到阿坝县后,就投入到防控工作了,我们转运组24小时待命,不分白天黑夜,接到任务后,自己带上一些面包、一瓶牛奶、一瓶矿泉水,就连夜赶路,由于途中没有人休息,直到次日凌晨三四点,才把人员安全送到德阳、绵阳的隔离点。根据‘闭环管理’的要求,我们又迅速开车返回阿坝县,等待护送下一批人员的命令。”转运组雷江洪说。


  在出发前,张勇受伤的妻子叮嘱张勇:“自己做好防护,我向单位领导请了假,娃娃你也不要操心,我会照顾好自己和娃娃的,我们等你安全回来。”张勇家中的妻子在上班途中不小心把腿摔伤,后检查发现腿部有3处骨折,正需要家人的照顾时,他被派往参加支援阿坝县,张勇的妻子得知消息后,依然鼓励张勇和同事去参加防疫工作,并坚强地承担下照顾自己和家人的重担。


  20多日来,疫情转运5组的成员成功转运车辆和人员8次,共转运各类大小车辆115台,人员415人。在转运途中,他们要随时注意红、黄码人员的思想状态,安抚抵触情绪,在他们护送的人员当中,有一名人员到达隔离点后被确诊为阳性。


  在每次转运前,他们都要逐户接人,核对信息,确保万无一失后,才将人依次送上车;对车辆驾驶舱和乘客区进行物理隔断,在车辆内外进行全面消杀,避免重复交叉感染。在转运过程中,他们都要戴上护目镜、N95口罩、手套等,把自己全面“封闭”在防护服内,即使烈日当头,在密闭高温的驾驶室里,也不能开车窗、开空调,就连上厕所“方便”也要坚持把人送到安全地点才可以,就算防护服被汗水全身渗透,耳根、面部、手腕勒出一道道印痕,转运5组的全体人员依旧毅然前行!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正是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疫”线工作者,在疫情来临时,放下了个人的担心,收起对小家的挂念,全力以赴,奋战一线,为大家“挡疫”前行,才守护了我们的平安健康。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