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百日行动】小金公安:坚决揪出“黑心棉” 永做百姓暖心人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9-01 11:09:46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涉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小金县公安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及时总结和梳理辖区犯罪发案规律特点,各警种紧密协作,力争实现“抓现行、打团伙,破一起、带一串”的工作目标。


  8月30日,小金公安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打掉一个利用“黑心棉”专门诈骗老年人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扣押作案汽车6辆,涉案资金8万余元,作案工具物品若干,打击涉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开门红。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901110959.png


  案情回顾


  2022年8月10日,小金公安民警在日常走访中掌握到有外地客商向辖区老年群众出售棉絮的线索。经查,以犯罪嫌疑人江某龙(重庆市丰都县人)为首的隆某燕(重庆市丰都县人)、汪某保(重庆市丰都县人)、向某兴(重庆市丰都县人)、蒋某伟(重庆市丰都县人)等5人作案团伙在小金县辖区达维镇、日尔乡、汗牛乡、潘安乡等地以寻找虚构朋友、亲戚以及地名的方式与被害人搭讪,编造理由低价向被害人销售新疆棉絮(实际是用化纤棉充当新疆棉絮)。期间,货车司机杨某(重庆市潼南区人)负责运输假棉絮用货车充当“流动仓库”。该团伙在小金县作案后,继续窜至金川、甘孜康定、新都桥等地继续作案。


  8月28日、8月29日,专案组民警兵分3路奔赴重庆、内江、资阳、甘孜等地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经进一步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均如实供述了其参与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及作案经过,经初查作案已达20余起,涉案金额累计8万余元。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小金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小金公安打响了“涉老年人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枪,以实际行动维护老人合法权益,誓做百姓的暖心人,为创造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安的民生环境贡献小金公安力量。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