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快速出击,追回被骗资金50600元【奉献主题月】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8-31 11:16:10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8月28日,九寨沟县公安局举行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资金返还仪式,办案民警通过及时止付、冻结资金等方式,帮助受害人追回被骗资金,分别返还受害人陈某6000元、王某7000元、康某37600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831111544.png


  “被骗完全是因为反诈意识不足,我在被骗之后才了解到诈骗有多种手段,吃一堑长一智,我绝不会再次上当了,十分感谢警察们的努力,帮我挽回了经济损失”。受害人康某拿到被骗资金后激动地说。


  2021年10月,陈某被网络骗子以刷单返利为由,诱导购买商品被骗;2022年5月,王某在网上遇到诈骗分子,下载了对方指定的刷单软件,向对方转账后才发现被骗;2022年8月,康某(商店老板)在网上结识一个自称是某边防部队的人,声称康某帮助其购买部队物资,可以赚取利益,康某根据对方提示支付货款后发现被骗。


  九寨沟县公安局帮助电信网络诈骗受害人退还被骗资金,既得益于受害人发现被骗后及时报警,民警争分夺秒,将诈骗分子未被转移的部分资金及时止付、冻结;也得益于办案民警多方努力,辗转多省市,通过外地公安机关的协助,把被冻结资金返还给受害人。


  公安提醒


  主动了解、学习反诈知识、提高反诈意识,下载国家反诈APP,勿要往陌生人银行卡转账。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