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百日行动【打击篇】马尔康公安锲而不舍规劝两名“伪装者”投案自首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8-29 16:44:05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马尔康市公安局积极作为,主动出击,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8月22日,成功规劝因涉嫌诈骗的刘某、林某某投案自首。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829164319.png


  2022年5月14日,马尔康市白湾乡某废品收购站老板赵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声称是四川路桥某分公司的采购科主任,现在需要低价处理一批废钢材,问赵老板是否愿意接手。听到有钱可赚,赵老板便答应下来,约定下午见面。


  赵老板如约来到工地现场,迎面走来两名身着“工作服”的外省男子,指着地上堆积的废钢材说:“就是这些你要不要,要的话先交30000元定金,明天找车来拉走”。赵老板也没多想便答应了对方的要求,将30000元定金转给了对方。


  可到了第二天,赵老板来到工地后才知道被骗,随即报了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829164300.png


  (图为刘某、林某某身着网上购买的工作服)


  马尔康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了解案情的来龙去脉后,立即展开侦破工作。经过两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得知涉嫌实施诈骗的刘某、林某某已潜逃回老家辽宁省石桥市家中。经过民警的规劝,8月22日,犯罪嫌疑人刘某、林某某到马尔康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警方提醒:骗子换“皮”你莫信,天上不会掉馅饼。这样伪装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的案件屡见不鲜,还请广大市民朋友提高警惕,远离骗子的套路。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