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九寨沟县公安局开展“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4-01 09:38:54 】 【 来源:平安九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会议精神,积极营造良好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氛围,3月30日,在四川省第三个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来临之际,九寨沟县公安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电力公司等单位在新区文化广场开展2024年“3·30”森林防灭火警示日教育宣传活动。


image.png

  

  九寨沟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提前部署宣传活动工作。在活动现场,民警组织群众观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片,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结合森林火灾案例,向群众讲授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法七条”规定,引导群众提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视。

  

  活动中,民警以当前春游踏青和农事用火为例,向现场群众讲授了进山入林的防火要求和安全用火规定,并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倡导群众安全祭祀、绿色祭祀,严禁违规野外用火,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通过今天的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对‘3·30’ 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的认识,作为一名老百姓,我会认真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规定,还会让自己身边的家人注意用火安全,保护九寨沟的森林资源。”一名参与活动的群众表示。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