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游客遗失钱包,九寨沟公安民警深夜找回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3-25 09:58:52 】 【 来源:平安九寨

  “我非常幸运地生在了中国,感谢祖国、感谢你们,钱就当出警的辛苦费,只需将钱包邮寄给我即可。”来九游客王先生向民警刘洋池感慨之余,还要拿钱感谢他。


de04b79c641b59f73dc265cc569053c7.jpg

  

  春节期间,羊峒派出所民警刘洋池帮游客王先生找到钱包,并通过自己微信向对方转账3335元,王先生向刘洋池表示:“自己经常在国外做贸易,这个(行为)在国外是不敢想象的”。

  

  今年2月16日,王先生从九寨沟返程成都,当晚19时58分到茂县时,突然意识到,在九寨沟给车子充电时,钱包被遗忘在充电桩附近,随即报警寻求当地警察帮忙。

  

  值班民警刘洋池接警后,随即到王先生说的地方去找,但由于天黑,附近又没有路灯,第一时间没有找到钱包。随后,刘洋池找到附近酒店,寻求帮助,但酒店员工因春节都已放假。为了帮王先生找回钱包,刘洋池决定用手电筒,在充电桩周围一处处开始找,最终在一处杂草下,翻到了被遗失的钱包。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325095803.jpg

  

  找回钱包后,刘洋池与对方确认了钱包里的金钱与物品,当即用微信将金钱转给王先生,次日一早又把王先生钱包与其他物品邮寄回家中。

  

  游客王先生对民警帮找回钱包一事心存感激,他向刘洋池表示,没想到钱会被找回来,要把钱送给民警作出警辛苦费,只需把钱包和物品邮寄给他。刘洋池当即拒绝了王先生的要求,并向对方说:“帮助你们,为大家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欢迎你下次再来九寨沟。”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