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把驾考服务搬到群众家门口 让交通安全深入群众心坎里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3-20 09:17:27 】 【 来源:阿坝县警讯

  2024年3月19日,阿坝县贾洛镇政府院落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当地农牧民群众手捧锦旗来到镇政府领取机动车驾驶证,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近年来,阿坝县农牧民群众拥有私家车日益增多,持有机动车驾驶证成了大多数农牧民群众的强烈愿望,但由于不认识汉字、不懂电脑操作,加之驾考需要专门抽时间去定点机构,让很多农牧民群众的“驾考之梦”难以实现。为尽快解决这一实际问题,阿坝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阿坝、若尔盖、松潘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送考下乡进雪山走草地”活动,不仅设立双语驾考,还把驾考场地搬到农牧民群众家门口。

  

  2024年3月11日,“送考下乡进雪山走草地”活动第二站来到阿坝县贾洛镇,送考服务队在家门口为农牧民群众送上贴心的法律政策服务和驾考服务,传递党的关怀,温暖了农牧民群众的心。

  

  甲花是贾洛镇龙尕村村支部书记, 春节前他本想购买一辆新摩托车,但当地派出所民警向他宣传:“驾驶车辆必须取得驾驶证,无证驾驶不仅有安全风险而且属于违法行为。”因为忙于村上的事务和家中的农活,甲花一直无法抽时间去县里考试。让他没想到的是,春节刚过自己居然在家门口就拿到了驾驶证。


1e0f4c8dac24d2d5a7d6ba80de676f8f.jpg

  

  在为期8天的驾考培训中,甲花学习刻苦认真,他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今天顺利拿到驾驶证,他发自内心感谢公安机关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特意制作了锦旗表示感谢。

  

  贾洛镇党委副书记泽郎东周告诉记者:“送考下乡活动的开展,帮助农牧民群众解决因地理位置偏远、出行困难、开销大以及在参加驾考时面临的语言不通等诸多困难,为农牧民群众解决了驾考难问题,给农牧民家庭送上了一份安全保障”。

  

  一张小小的驾驶证承载的是农牧民群众的“驾考之梦”,折射出的是公安机关践行“四下基层”,为民服务的务实之举。 阿坝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周牧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落实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阿坝州公安局和阿坝县公安局联合开展的“送考下乡进雪山走草地”活动,在贾洛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累计帮助700余名农牧民群众完成驾驶证考试,向1400余名群众开展了普法宣传,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18件。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