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若尔盖公安民警扎西让翁:平凡的岗位 不凡的坚守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3-18 09:27:22 】 【 来源:平安若尔盖

  扎西让翁,男,1999年7月生,自2019年加入辅警队伍就一直在若尔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巴西中队工作。从警5年来,扎西让翁凭借着对辅警工作的无限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秉持着“爱一行、干一行、强一行”的职业操守和信念支撑,他始终奋战在疏堵保畅第一线,用责任、担当和爱心为辖区道路交通筑起了一道暖心的安全防线。


image.png

  

  协助民警开展交通违法查处、警卫安保、路面巡逻执勤、勘察事故现场……每日马不停蹄的工作,既繁忙又疲惫,但为了青春年少时那份从警梦,扎西让翁持之以恒地坚守在国道213线上。在白雪皑皑的冬日,他是这条道路上最温暖的颜色;在艳阳高照的盛夏,他是烈日下最安全的色彩。春去秋来,他用不懈的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着属于他的“不平凡”。


image.png

  

  除了日常执勤巡逻外,在交通事故中扎西让翁还协助中队民警勘察现场、调取证据和事故调解等工作。在今年的一起交通事故处理中,他在协助中队民警开展调解工作时,事故双方驾驶员情绪激动且争执不下,眼看事态将要升级,扎西让翁便逐个耐心的做起法制宣传讲解工作,并通过调取行车记录仪、还原事故现场等方式,从头到尾详细的向他们诉说整个事发经过,还特意找来相似案例进行对比,用有理有据的工作方式,成功调解了这起交通事故。多年来,扎西让翁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在对待群众上热情服务,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多次获得县局嘉奖同时也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扎西让翁用青春、汗水默默维护着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用实际行动守望着一条雪域高原生命线,开辟了一条平安出行路。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