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加强警务联动 共筑司法安全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3-14 09:22:50 】 【 来源:黑水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安保维稳工作,保障审判人员及诉讼参与人的人身、财产安全,近日,黑水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与黑水县公安局芦花派出所召开了警务工作联席会议,签订《安保维稳联动协议》并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image.png

  

  《安保维稳联动协议》指出,警队与派出所达成建立四项重点协议:一是联合排查和隐患通报。涉及重大影响和民众关注度高的热点案件庭审前,警队将对当事人、旁听人员进行研判分析,将具体情况及时通报派出所,警队与派出所达成共同防控措施。二是重点区域巡逻防控。涉及重大刑事案件开庭,派出所将法院及周边区域列为重点防控区域,加大巡逻力度和密度,严防暴力袭击、侵害诉讼参与人和法院干警安全等恶性案件的发生。三是协调联系、快速反应。对重大刑事和民事涉当事人多的庭审案件,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派出所将快速反应、及时出警。四是警务工作联动协商机制常态化。定期召开安保维稳联席会议,及时分析、研判、协调重大问题,针对安全隐患制定预控措施,共同做好稳控工作。


image.png

  

  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展现了警队和派出所干警的良好应急处突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悉,黑水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充分发挥“警队+派出所”安保维稳联动协作,为人民群众和法院干警的人身财产安全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警务保障。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