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平凡的岗位,了不起的坚守
www.abapeace.gov.cn 】 【 2024-03-11 09:50:44 】 【 来源:平安九寨

  春风拂面,时光流转。在九寨沟县公安局这个大家庭中,每一位女民警辅警都扮演着多重角色。她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怀揣着理想,以实际行动展示出了对公安工作的忠诚和奉献精神。

  

  耕耘,十年如一日


28798fac877629737edcc6b0a25911ad.jpg

  

  周红霞,49岁,中共党员,一级警长,现任九寨沟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多次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

  

  在担任出入境大队长的十年里,她把自己“嫁”给了出入境工作,勤勤恳恳,带领大队先后荣获四川省巾帼文明岗称号、“全国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达标文明窗口”“全州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优秀集体”等荣誉称号。

  

  仅在2023年,周红霞巾帼不让须眉,带领大队民警热情服务群众,免费拍照300余人次、特事特办30余件、上门服务50余次,群众满意度达到100%。排查出租房屋500余家、娱乐场所200余家、宾馆300余家,发放宣传手册2千余份,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天府巾帼心向党·治蜀兴川建新功”的精彩华章。

  

  责任,一根电话线连着千万家


9858ab865be8dc049d79da142b6d661a.jpg

  

  郭代花,36岁,中共党员,九寨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辅警。荣获2023年辅警先进个人。

  

  在同事的眼里,郭代花是一个爱学习、踏实能干、有责任心的辅警,通过熟练业务工作,及时为群众提供服务。在2023年接听的警情电话中,合格率100%,群众满意度100%。去年7月8日,郭代花接到一个游客求助电话,说手提包不见了,里面装有重要物品。郭代花从电话中听出来,对方东西丢失后激动失望,说不清楚丢在什么地方。郭代花凭多年工作经验,耐心地进行安抚,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和辖区派出所联系后,及时找回了物品。游客为了表示谢意,为此还专门打通了110电话,感谢郭代花的帮助。

  

  “接警工作就是三尺工作台一根电话线连着千万家。”郭代花说,她知道工作重要性,事关群众利益,她将用实际行动树立好良好的九寨公安辅警的形象。

  

  工作,不让自己闲着


92db81d1bfacd8af3f80e4e81ea6ca09.jpg

  

  米慧,29岁,诺日朗派出所辅警,荣获2023年先进辅警荣誉称号。

  

  米慧所负责的杂务工作,是一项既辛苦、又繁琐的工作,整天没日没夜地忙碌着。同事说,米慧工作起来不要命,从来不让自己闲着,一会儿做这、一会做那,每天面对各种各样的数据报表、讲话材料和繁杂的事务,从来没有懈怠、苦恼过,从没有降低工作要求和标准,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到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米慧是群众工作的一把好手,热情的态度对待每一个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和游客,能够一次解决的绝不让群众多跑路,即使不能解决的也积极提供相应的帮助,就在单单2023年,一个人给游客服务达200余人次,在公安辅警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描绘着奋斗的青春。

编辑:赖政宇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