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新篇2号丨家中金银首饰被盗,竟是“引狼入室”!马尔康公安破获一起盗窃案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5-22 14:38:26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近日,在“新篇2号”、全州公安机关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中,马尔康公安破获一起“引狼入室”的盗窃案件,及时为群众追回被盗财物。


  5月13日上午8时许,马尔康市白湾乡村民南先生夫妇急急忙忙跑到派出所报案称,家中价值5万余元的金银首饰全部被盗,大部分都是家中老人遗留下来的,十分“珍贵”。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22143337.png


  勘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报案人家中门窗完好无损,室内没有破坏和翻动的痕迹,经验告诉民警很有可能是熟人作案。经过进一步了解得知,前几日,报案人家中来过一位“朋友”,并在其家中居住了两日,过程中称自己对藏式首饰很感兴趣,南先生妻子便大方地将家中金银首饰拿出来展示。这位“朋友”离开后的第二天,南先生夫妇发现家中首饰全部不见了。


  得知线索后,刑警大队、白湾派出所迅速形成合力落地查人。5月17日,在彭州市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曾某抓获。经查,曾某有多次盗窃前科均被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在报案人南先生夫妇家中居住期间见财起意实施盗窃。


  目前,报案人南先生夫妇被盗金银首饰已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在此,马尔康公安提醒广大市民,一定看管好家中贵重财物,家中尽量不留大量现金,出门关好门窗。如遇家中被盗,请第一时间报警,我们永远是您最坚强的后盾!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