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新篇2号丨“理思路 明方向 定目标 谋举措”马尔康市公安局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3-05-15 10:25:35 】 【 来源:阿坝马尔康长安网

  5月11日,马尔康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新篇2号”、2023年第二季度目标绩效评估工作、全州公安机关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倪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515102513.png


  会上,相关部门就交通“减量控大”及“一网考”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和复盘发言。


  会议指出


  结合近期公安重点工作,全局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紧扣“新篇2号”专项工作,聚焦全州公安机关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找准问题,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


  破题开篇强推进


  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缉枪治爆、禁毒+反诈、治安乱点整治等专项攻坚,力争工作中见成效、出战果。同步强化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等重点物品动态管控,防止发生现实危害。


  多点突破提质效


  对标全州公安“目标绩效”考评细则,坚定不移地抓实抓细各项公安基础工作,举全警之力向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发起全速攻坚,确保各项指标任务落实落地。


  纵深掘进抓治理


  紧盯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持续深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全力压减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坚决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聚焦重点严打击


  紧盯夏季社会治安形势特点,针对季节性犯罪、区域性犯罪,特别是人民群众反映最突出的违法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坚持打小打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


  巡防工作大力抓。优化完善主城区“交巡合一”防控模式,进一步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的24小时巡逻防控,严格落实“135”快反工作机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网络监管突出抓。统筹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切实加强网络巡查,及时发现预警网上有害信息,抓实抓细落地查人和教育稳控,确保网络安全。


  警务建设立即抓。深入贯彻落实州公安局党委“135”工作思路和“五大警务品牌”建设要求,立足州府区位特点,努力在创建“生态警务、旅游警务、寺庙警务”三条战线齐发力。


  队伍管理常态抓。充分运用警务督察等监督管理手段,常态化开展“政治体检”“廉政体检”“能力体检”,严格落实队伍“八个常态”管理措施,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州府公安铁军。


  在家局党委成员、各科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派出所。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